首页〖利澳注册〗登录测速平台
首页〖利澳注册〗登录测速平台
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首页!『摩根注册』!首页
作者:an888    发布于:2026-08-10 07:36    文字:【】【】【
摘要:喝茶可以抗衰老的说法已有不同层次的研究证明,但这些研究一直关注的都是绿茶提取物及其主要成分的抗衰老效果,忽视了茶树品种、加工和提取方法的贡献,且未全面化学解析绿茶

  喝茶可以抗衰老的说法已有不同层次的研究证明,但这些研究一直关注的都是绿茶提取物及其主要成分的抗衰老效果,忽视了茶树品种、加工和提取方法的贡献,且未全面化学解析绿茶抗衰老的物质基础。

  对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食品营养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鲍官虎教授团队联合安徽中医药大学、新华学院和皖西学院联合研究上述因素对绿茶抗衰老的影响。

  研究团队首先发现从同一茶树品种以六大茶加工获得的绿茶、黄素、白茶、乌龙茶、红茶和黑茶的茶汤都具有不同程度的延长平均寿命、增加健康寿命的作用和抵抗高温、紫外辐射和抗氧化能力,其中绿茶在增强肌肉活力、降低体内脂质含量以及氧化压力方面作用最为明显。

  在研究中,团队还意外地从绿茶中发现了一系列新的酯型儿茶素,而酯型儿茶素是绿茶中主要的抗衰老成分。

  绿茶酯型儿茶素是如何发挥出色的抗衰老效果呢?研究发现,这些酯型儿茶素可以通过调控胰岛素信号通路相关基因从而增强抗氧化能力,通过调控相关基因增强抵抗环境压力,还可以通过调节肠道微生物稳态,显著提高短链脂肪酸水平,捕获体内废气如氨气等从而达到抗衰老效果。

  该研究可用于开发新型抗衰老功能食品原料和最终功能化食品,为绿茶资源的充分开发和利用提供新的思路。

上一篇:西湖龙井教你辨真伪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推荐
  • 首页!『摩根注册』!首页
  • 西湖龙井教你辨真伪
  • 2026年{利澳注册}Top10推荐
  • 品牌新闻_新闻资讯_白元素白茶
  • 恒行3-招商主管
  • 首页。乐冠体育注册。首页
  • 首页@恒彩注册@首页
  • 首页[新宝3注册]首页
  • 新航注册-网站
  • UED4注册-首选链接
  • 脚注信息
    友情链接: 利澳茶业有限公司